当前位置:首页>育儿百科>首页>第一时间

服用多种维生素可避免低体重儿

文章ID: 37162

  妇女在怀孕期间服用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体重不足或体型不达标的新生儿的几率。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发展中国家的孕妇服用多种维生素。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上,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分院的教授法齐领导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向坦桑尼亚8468名孕妇提供了铁补充剂和叶酸片。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还给其中的一半妇女服用了维生素C、E和混和维生素B,而另一半孕妇则只服用安慰剂。


  结果显示,服用多种维生素的孕妇产出体重不足新生儿的几率比只服用安慰剂的孕妇降低了1.6个百分点。不过,胎儿死亡率和婴儿早产率没有发生变化,仍分别维持在5%和17%左右。


  法齐在一份声明中说:“基于这些发现,我们建议发展中国家的所有孕妇都服用多种维生素,不管她们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参与这次实验的妇女都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 


精彩博客

好孩子独家在线咨询